2020-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实习基地工作先进事迹——农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5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273

农学院  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

目前农学院拥有1个自治区级作物生产类实验教学中心和50个科研实验室。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办学方针,分别建立了区内区外科研院所合作基地、校属实习基地、自建实习基地和校企合作实习基地等不同层次的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用于本科教学实习、科研训练及毕业实习。每年开展60余门课程、230余班次、9000余人次学生的实验、实习实践教学工作。全年无教学事故、安全事故发生。

为了保证教学、科研实验室正常安全有效运转,学院建立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做到权责统一。通过实施常态检查机制,专项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设施建设,打造危化品使用安全环境;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等三个方面全方位加强安全体系建设。通过丰富实践教学形式,增强学生兴趣;定位明确,创新基地建设;科学知识回归社会实践等三方面创新实验及实践教学形式,搭建“人才输送与培养平台”和“校企资源互通平台”,夯实学生、教师实践教学基地和企业人才培养模式。

农学院立足实验室高水平建设与安全管理,积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不断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农学院  苏丽丽  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苏丽丽,女,33岁,实验师,现任农学院实验中心主任。

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主要在农学院本科实验教学中心作物栽培耕作实验室、作物育种实验室和农业气象实验室从事实验教学工作,每年承担70多个班次的实验教学准备;并且承担1门理论课和2门实践课的教学工作。主持科研项目2项,教研项目3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篇,教研论文1篇;参编书籍2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工作中,做好实验室工作之外,还担任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书记和农学2101班班主任;负责学校温室大棚的使用管理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曾获得“全面从严治党﹒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优秀奖、优秀党员优秀实习导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农学院  夏红飞  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夏红飞,女,31岁实验师,农学院实验员。

夏红飞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思想上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时刻以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乐于助人,团结同事。自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实验教学工作,主要负责农学院植物病理的实验准备工作常安全管理等工作,平均每学期完成30个班次,120个实验项目的准备工作,承担1门课程实验教学工作

在平日工作中,她积极为师生服务,不计个人得失,明确实验员的岗位职责,将实验课准备、实验室管理等工作做到具体、明了,注重运用实验教学的新理论和新技术,积极参与实验教学研究和改革,协助教师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参与项科研、教研项目。工作期间荣获“优秀党员”“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