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实习基地工作先进事迹——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5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315

生命科学学院  徐敏  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徐敏,高级实验师,博士。在实验室一线工作13年中始终立足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平均每年准备实验工作量达20000人学时数左右承担实验课和理论课授课任务,获得授课竞赛优秀奖。积极申报实验室类项目在结题中获得优秀,改进实验方法在教学中持续使用。创新实验教学方式录制植物生理学实验操作视频,为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和高效率开展实验课打下基础。工作中注重个人实验室管理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实验室相关的各类培训,发表实验室相关论文2篇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论文4篇,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获批专利1项。2018-2020年连续三年考核中获优秀。

 

生命科学学院  任燕萍  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任燕萍,高级实验师,硕士。2011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实验室工作,现为生化实验室实验员。工作中爱岗敬业、认真负责,为学院教学任务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一是优化日常管理,加强实验员队伍建设。科学安排实验室各项工作,增强实验员队伍工作积极性,保证了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是创新培训模式,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将安全教育融入学生各类培养环节。树牢“懂安全、会安全、要安全”的理念。

三是加强危化品管理,织密实验室“安全网”。健全完善危化品处置应急预案,明确事前、事中、事后处置措施,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科学、有序、有效处置。

四是加强教研教改,提升实验课程教学质量。目前获批5项校级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改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