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9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225

2023526日下午,由自治区教育厅委派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专家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汇报会在农业综合楼北楼一楼11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出席并主持会议,保卫处、后勤服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各学院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院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綦群高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代表学校作明确表态,学校将以本次现场检查为契机,全力配合,主动接受检查监督;将照单全收,全面积极落实整改,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相关部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切实确保实验室安全。

 

按照检查流程,检查组组长、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亚新教授介绍本次现场检查组成员及检查要求。

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处长王金泉作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汇报。

会后,检查组分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院、机电与工程学院的多个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检查结束后,专家组仔细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