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实习基地工作先进事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6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212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共22间,总面积1606m2。仪器设备总量达846件,总价值771万元。实验室管理制度健全,设备完好率较高,近2年来实验室管理无教学事故和安全责任事故。实验室高度重视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各级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每间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2021年1月,院的实验教学平台“农业与农村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同年3月,学院科研实验平台“农业工程中心”通过自治区级科研实验中心验收。2021年7-8月,在学校专项资金支持下,投入61万经费用于实验室改造和建设,项目执行效率高、执行质量好。

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面向全校开设3门公共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每年承担民、汉约5000名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此外,还承担了30余门专业实验课程的教学,年均人学时总数达30万,工作量饱满。

两年来,实验室教师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取得2项自治区二等奖,7项自治区三等奖;指导学生公开发表论文22篇;承担各类研究课题3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项,到位经费总额684万元;获省部级科研奖励奖1项,发表论文76篇;承担国家、自治区及校级教学改革项目7项,发表教研论文10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郭斌  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遵守国家法律、严格执行与落实各项政策,按着学校制度积极开拓创新制定、完善学院的实验室管理、安全方面的制度。

作为实验室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实验室安全在线课程的建设与安全培训、宣传工作、实验室装修改造工作。此外,为了突破学院实验仪器常期被仪器公司所垄断的壁垒,还自主设计开发了1 套(13 件)“模块化单片机设施农业监测实验设备”,并取得了国家专利。

做好常规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宣传工作同时主动承担并设计开发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安全自动断电实验台”,发表学术论文1 篇,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的用电安全提供了基础保障。



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婧婧  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遵守国家法律、政策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该教工主要负责学院实验室管理的日常工作。承担了撰写报送实验教学数据、实习基地材料、评估文档、年度报告、工作总结等业务工作近两年,承担各类教学科研任务,教学工作量1026学时;主持纵向课题、自治区级和校级一流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校级教研教改项目共6项。

两年来,负责实验中心各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定期撰写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报告,上报安全隐患台账。制定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题库;组织实验室消防安全紧急逃生演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