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实习基地工作先进事迹——动物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6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227

动物科学学院  实习基地工作先进集体

动物科学学院目前在校外拥有27家实习基地,基地兼职导师46人,能够满足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教学生产实习。每年平均有300名本科生在以上基地开展为期100天的教学生产实习。

学院充分利用校企结合方式办学,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依托基地优势,自2017年以来,学院先后有近200名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参加自治区及全国各项专业比赛,先后获国家级“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银奖1项,铜奖3项,自治区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12项;参与全国农林高校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2次,获全国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参加全国牛精英挑战赛3次,获奶牛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肉牛组二等奖2项。

依托实习基地,学院平均每年约有120名硕、博士研究生开展毕业论文实习、实践,年均发表论文50余篇。同时,利用自己专业所学,开展大量的技术服务,提高学校的知名度,依托基地,学院研发的牛羊添砖畅销大疆南北。同时伊犁马的选种选育、肉牛、肉羊的高效饲喂管理技术、新疆褐牛的繁育、母羊两年三产技术应用与推广、母牛同期发情定时输精等技术在基地实施推广,极大地提高了学院的知名度。


动物科学学院  马晨   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对于实验室教学工作,努力钻研业务,参与国家和自治区科研项目6项。先后承担8门实验课的教学任务,发表相关论文7篇,撰写实验报告9篇。主持实验类教改项目3项、参与3项,协助各级领导完成实验教学任务。任职以来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参与撰写实验室安全管理文件,落实师生实验室安全培训、宣传及考核工作。协调师生对仪器的使用及其培训。目前,主要负责大型仪器4项,常规工作主要是做好仪器日常维护、保养、开放共享等同时,还负责学院危化品库监督师生按要求使用危化品,组织多次突发安全事故预案实施及应急演练。

  

动物科学学院  赵国栋  实习基地工作先进个人

工作以来,积极参与实验室基地建设,在实习基地指导大学生教学实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专业技能大赛

充分发挥基地优势,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先后获自治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3项铜奖,1项银奖;指导全国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获全国农林院校特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指导全国牛精英挑战赛获奶牛组一等奖2项,肉牛组二等奖2项。

在基地建设中充分利用自己专业所学,在基地开展母牛、母羊同期发情定时输精技术、早期妊娠诊断技术、母羊2年三产技术,获得实习基地的一致好评。利用基地优势,申请一项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