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1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143

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实验室安全部署要求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在前期各实验室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组织专项检查小组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集中检查工作。

4月2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主要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动物医学学院和动物科学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抽查并听取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此次检查主要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围绕实验室安全相关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实验运行环境、实验教学设备配备等方面展开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要求各实验室对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环节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

綦群高副校长在检查中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是我校安全工作的重点要切实增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今年,各实验室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重实践”的总要求,把“实”贯穿到实验室安全管理中,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稳步提升我校本科教学实验室教学质量和效果,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和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发挥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