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基地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1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210

为做好期末及暑假期间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工作,2022621日,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基地建设工作会议。



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小组长分别汇报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及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



通报了2021年学校20万余以上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各单位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情况、2022年本科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条件建设项目申报情况等。

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王金泉处长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根据前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和自查情况,完成本单位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报告撰写;二是根据《新疆农业大学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实验室建设、危险源识别、实验室分级分类认定等工作;三是各单位结合本单位特点,组织开始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四是根据自治区召开推动新疆农业大学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精神,各单位结合访企拓岗、实习基地检查,认真组织开展“走进基地、走访企业、走入基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