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条件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2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320

校属各相关单位

实验教学是本科专业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为持续改善、提升我校本科教学实验室装备条件与水平进一步增加学生实验课分组数量,夯实实践动手能力,不断巩固和提升本科实践教学水平开展2022本科实验室课程实验仪器设备条件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内容

主要进行本科教学实验室的条件建设优先考虑实验教学急需的,学生受益面大、使用率高、开放共享的教学实验室建设,包括:教学仪器设备的更新、增配等,须提出充分的建设理由:

1.为新开实验项目增配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的,填报“新开实验项目一览表”(附件1)。

2.增加实验仪器台套数的和仪器设备更新的,填报“需增加仪器设备套数的实验项目(扩建增容)”(附件2)。

二、工作要求

1.各单位应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主围绕人才培养方中对实验教学的要求,科学、合理地填报实验室建设内容,切实做好本科急需的教学仪器设备的更新、增配。同时根据附件12的分析摸底情况,将更新、增配的本科教学设备按照需求的轻重缓急排序,填至设备清单及用途一览表(附件3),同时提交本科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条件建设总体情况(附件5)。

2.本科教学设备更新、增配,必须考虑场地和空间需要,预先做好计划和安排;需要考虑电力增容及消防设施改造的必要性。

3.实验室条件建设内容需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并经党政联席会议通过,申报时需提供党政联席会议纪要,提交实验室拟建设项目学院论证会记录表(附件4)。

4.附件123452022410日之前报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

附件:1.新开实验项目一览表

2.需增加仪器设备套数的实验项目(扩建增容)

3.设备清单及用途一览表

4.实验室条件拟建设项目学院论证会记录表

5.本科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条件建设项目总体情况

 

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

2022年3月22日

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2022)5号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条件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