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和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30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1164

各相关教学单位:

为加强全校实验相关人员安全意识、实验室人员行为规范,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安全,避免财产损失,学校将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及考试活动,继续推动实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人员

进入实验室指导教学科研的教师、实验室专职管理人员、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和实验课学习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不含2020级新生)。

二、考试时间

2020年8月28日——9月20日。

三、登录方式

1.电脑登陆http://10.100.1.163/PC/

2.从农大主页——网上服务大厅——用户登录——可用应用——实验室——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登录(账号密码均是教工(学)号),进入系统后可进行在线学习和在线考试。详细流程参见附件。

四、考试内容

1.各单位可以根据本学院的具体情况,由考试系统管理员利用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现有的题库进行组卷,也可以根据各单位具体情况自行导入自行编制或收集的题目进行组卷。各单位考试系统管理人员发生变动的,请与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卢飞联系。

2.考试题目类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试卷设定100分,试题数量不得低于80题,合格分数不得低于80分、考试时间90分钟、考试次数3次,取最高分记录成绩,3次均未通过的由学院组织的补考。

五、实验室安全考试合格证的获取

考试合格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实验室安全考试合格证》,保存后打印即可。

六、其他要求

1.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

2.学校将定期组织人员对各单位落实实验室安全考试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实验室安全考试执行不到位的单位,将进行通报。安全考试情况将计入单位年终考评。

联系人:卢飞   8763970

附件: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登录方式2流程

 

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

2020828

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登录方式2流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