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一制作安装实验室安全信息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7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2526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明示实验室基本情况及安全隐患信息,确保信息公示规范化,学校将组织各单位统一制作并安装实验室安全信息牌(以房间为单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信息采集:各单位将“新疆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信息牌”(附件1的模板)、“实验室安全警示标识列表”(附件2)以电子文档发放至本单位各实验用房安全管理员,由实验室负责人和房间负责人共同商议填写“实验室安全信息牌”相关信息,其中“危险类别”“注意事项”“防护措施”栏目中的警示标识要根据实验室涉及的实际情况,从“实验室安全警示标识列表”中依严重性按红、黄、蓝、绿的顺序选填。采集时间为2019117日至221日。

    二、为确保风格统一,采集信息过程中务必保持文字的字体、大小统一,每栏中的图标居中显示、大小统一、并与其他栏目中的图标对齐。此外请务必保证采集的信息准确、完整。交由制作单位统一制作、安装。

    三、各学院要指定联系人负责协调本单位实验室安全信息牌报送、审核、校对和安装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窗体顶端

    四、我处整理了危险类别、防护措施、灭火要点等的标识图片库(见附件2)供各单位使用,如图片库中不含所需标识,请根据情况自行添加。

    五、假期未安装安全信息牌的实验室,门上应张贴安全负责人的联系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附件1:新疆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信息牌(模板)

    附件2:实验室安全警示标识列表


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

                         2019117


   


    安全警示标识大全(蓝色绿色黄色红色).ppt

    附件1.新疆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信息牌(模板).docx

    附件2.实验室安全警示标识列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