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植物工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24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233

   

    123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与新疆国科融新智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项目——新疆农业大学植物工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该项目的落成是我校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举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吉提·买买提参加揭牌仪式。





    米吉提·买买提副校长表示,产学研合作是新时代高校与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人才和技术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和市场优势。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整合校企优势资源,互惠共赢,在技术支持、项目申报、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多出成果。也希望通过搭建科技创新与实践教学平台,提升学校与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与高科技人才培养,增强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加快我校区域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我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平台支持。

  新疆国科融新智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天表示,新疆国科融新智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中国科学院国科控股集团、苏州工业园产业孵化基地、苏州国科融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力量为支持,与新疆农业大学共同建立“新疆农业大学植物工厂研究中心”,旨在从科技创新项目、高层次人才培养及农业项目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将在植物工厂的深度开发、下游产品的研发、肥料的研发、物联网技术的研发等方面,共同参与、共同研究,共同开发知名品牌产品。

  中国科学院苏州产业创新与育成中心周扬副主任代表苏州产业创新与育成中心和中国科学院表示,将对该项目给予大力支持。





  据悉,植物工厂是通过智能制造互联网信息与生态农业新技术整合,通过对湿度、温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CO2)的精准控制,模拟达到作物生长的最佳条件,从而缩短经济作物的生长周期、提高经济作物的营养价值,在无菌无土环境下培育,全程无需使用农药、化肥或任何添加剂,生产天然无公害产品。

  当日,中国科学院苏州产业创新与育成中心、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科技局、乌鲁木齐启迪之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苏州国科融新智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国科融新智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及我校发展规划处、科研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设施农业研究所的领导和教师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