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元旦节前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通报

发布时间:2016-12-30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311

1230午,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对农科楼和生物实验楼进行了2017年元旦节前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通过检查,各学院总体情况较好,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实验室内仪器设备摆放整齐,规范了试剂标签,统一了实验室安全警示牌,明确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危险化学品也入柜上锁,消除了实验室安全隐患。

 

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动医学院实验室由于有较多大四学生进行毕业论文实验,实验器具摆放比较杂乱;食药学院有个别实验室由于实验设备故障,使用电炉加热;草环学院有部分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和易制毒化学药品管理不规范;草环学院有个别实验室实验试剂标签使用依旧不规范;林园学院有个别实验室在无人的情况下,实验室的门敞开。

 

希望各学院针对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继续加强实验室环境卫生管理和危险化学品管理,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

                                                        2016年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