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打造“智慧互联植物工厂”――我校与新疆国科融新智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2-26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677

    12月26日,新疆国科融新智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执行董事谢天一行来我校开展科研合作交流座谈,并与我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副校长蒋平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着整合校企优势资源,搭建科技创新与实践教学平台,提升学校与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与高科技人才培养,校企双方经过多次协商一致同意引入新疆国科融新智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智慧方舟集装箱互联智慧植物工厂”,以此为载体成立“植物工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特色农作物和优势学科为基础,结合自治区及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需要,联合申报科研课题和项目,重点开展农作物培育、花卉育苗育种、产品检测、酵素肥开发、区域循环农业发展、物联网技术应用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相关产品的研发。

 

  会上,我校设施农业研究所陈青云教授介绍了国内外“植物工厂”的发展和运行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达到预期结果。

  谢天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项目部署情况。他提到,该项目为公司在全国落地的第五个项目(新疆首家),投资400万专门制作适合新疆天气情况的“智慧互联植物工厂”。他希望以专业的生产设备、强大的研究团队、完善的检验体系,将“智慧互联植物工厂”进行深入研究,在为新农大学生提供实践教学条件和管理运行实习的同时,共同申报“智慧互联植物工厂”方面的科学研究并力争突破,共同开创“智慧互联植物工厂”相关的品牌建设。

  蒋平安副校长希望双方密切联系,建立顺畅的联系机制,协作过程中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和友好协商的态度解决问题,共同推进项目的实施,以“智慧互联植物工厂”为载体,发挥其在实践教学、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技术方面的作用,在很小的空间内向学生展示智能控制、信息技术等一系列物联网技术及其作用,共同开展科研创新,合作开发,扩展合作领域,共同将“智慧互联植物工厂”的产品推向市场,共创品牌效应,延伸产品的销售范围,提升产品的价值。


  签约仪式由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处长苏枋主持,资产管理处、科研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设施农业研究所的领导和教师们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