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义尔・肉孜副校长一行检查实验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5-09-23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109

“三节一庆”临近,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三节一庆”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9月22日上午,在塔义尔・肉孜校长带领下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保卫处领导及工作人员以及化工学院、草环学院、林园学院、农学院、动医学院、动科学院、食药学院的院长、副院长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对生物学实验楼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

塔校长一行仔细查看了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有毒有害物品的存放、使用发放记录、实验室废物分类存放情况、实验室线路负荷、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内物品摆放凌乱、药品不按规定存放、随意占用消防通道没有高压气瓶柜、试剂存储空间不足、线路老化等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塔校长检查完实验楼后,对检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学院和学院领导加强师生的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意识,要保证节日期间不出现实验室安全事故。同时还鼓励大家要放开眼界,扩展业务,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成立科研实验室,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高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率,鼓励有能力实验室多方筹集资金大型设备,提高实验室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