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完成2014年度大型仪器设备效益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17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100

学校完成2014年度大型仪器设备效益评价工作

                                         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  王希东

615日,学校在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的组织下完成了全校的32台价值在4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2014年度效益评价的检查和评估工作。

本次检查和评估工作始于3月底,动员会上王长新副校长强调了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价的重要性和意义,要求各学院要充分重视这次评估工作,在评估过程中获取学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方面的准确数据,发现其在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探索解决办法,为后期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上新台阶提供工作基础。

评估工作分自评、专家组审阅报告和现场评估三个阶段进行,分别从大型仪器设备日常管理、机时利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设备共享、功能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评估。

通过评估,彻底摸清了各学院分管的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对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如何提高现有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和共享率进行了探讨,并对部分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解决方案,对提高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水平和开放共享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