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文理类)建设与发展研讨会(长春)

发布时间:2015-05-19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83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

 


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文理类)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邀 请 函

各有关单位:

高校如何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加强虚拟仿真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开放共享,完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共享平台建设,优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管理体系,提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队伍教学和管理能力,提高实验教学管理信息化和支持服务信息化水平成为当前高校的一项重要任务。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精神,持续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推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交流各校建设经验,我会拟举办“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文理类)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教育部高教司相关领导、有关高校知名专家和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代表共同与会并作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现诚挚邀请贵校参加,会议有关事项如下:

一、参会对象:各高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资处)、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院系实验教学和管理教师。

二、时间地点:

2015522日�26  长春(具体地点第二轮通知予以详告)

三、主讲内容

1、十三五与高等院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规划与发展

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

3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评审体系及信息化建设

4、经管类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特征与模式分析

5、西南大学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的建设与实践探索

6、高校文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探讨

7、国家级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现状及未来发展分析

8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9、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经验分享

10、参观吉林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化建设成果

四、拟邀专家(排名不分先后)

郝永胜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兼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技术专家,高校仪器设备和优质资源共享系统项目管理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

戚桂杰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管理学科组副组长、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科技情报学会副理事长等。

文福安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国家级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

夏海滨   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陕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 陕西省免疫学会常务理事。

欧阳津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

张连城 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兼应用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文化遗产传承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历史学教授、高教学会信息化分会傅理事长。

喻荣彬  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副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国庆  西南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五、结业证书:学员参加完成全部培训内容的,将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具章的结业证书,作为在职学习的依据。

六、费用标准:会务费1280/人(含讲课、资料费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参加注册:

报名电话:010-88622208     18911377670    传真:010-88622290

E-mailsysglfh@163.com    联系人:杨老师、张老师

八、注意事项:为了尽早确定好会议各项安排,请参加人员尽早注册,会务组根据注册回执表在会前7天给您发具体的报到通知(详细地点)及相关日程安排。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一日

 

 

 

 


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文理类)建设研讨会

注册回执表

 

学校名称

 

联系人

 

通信地址

 

联系电话

 

  

性别

职务职称

(移动)电话

传真

邮箱

 

 

 

 

 

 

 

 

 

 

 

 

 

 

 

 

 

 

 

 

 

 

 

 

 

 

 

 

 

 

 

 

 

 

 

 

 

 

 

 

 

 

住宿预订

标间单住 ○               标间合住 ○

   

 

此表复印有效,电话和邮箱为接受会议后续信息的主要方式,请务必认真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