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实验室危险物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3-12-23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96

各教学单位: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油气输送管线等安全专项排查治理的紧急通知》(新教传2013�385�)文件相关要求,请各单位做好实验室中危险化学品等易燃、易爆、易挥发物品集中整治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化学危险物品管理加强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强腐蚀、易制毒物品等化学危险物品的使用管理,做好库存危险化学品的封存,对易燃、易爆物品要实行单独存放、专人保管,对有毒物品应设专人、专橱管理,对剧毒物品严格执行双人、双锁管理。对必须使用化学危险物品者做好领用、使用及销毁台账记录。同时,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防止出现危险化学药品丢失、被盗和泄露。

二、做好实验室水、电的安全管理。对于已不开放的实验室应关闭水源、电源、气源和仪器设备等,并锁好门窗,以防溢水、漏电、爆炸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到人走断电、停水,以防水管漏水和漏电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各单位在本周三(12月25日)以前组织完成对实验室的全面检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应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将于周四、周五开展集中检查。

附. 关于开展油气输送管线等安全专项排查治理的紧急通知

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

2013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