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河东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3-05-22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402

基地依托单位情况简介

乌鲁木齐河东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污水处理的中法合资企业,由威立雅水务和乌鲁木齐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威立雅水务为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水务服务行业的领导者。公司现日处理污水达到40万吨,是西北五省最大的污水处理厂。

现有员工120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具备扎实的环境工程的实践能力,可作为实践教学人员;公司规模宏大,机械电气设备先进,可作为环保设备研发的实践教学基地。公司具有先进的实验检测设备,可为大学生环境监测技能提供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公司采用先进的治理工艺和控制设施,可作为环保教学案例的生动教材。

学校与基地依托单位已有的合作基础

我校与实习基地的依托单位长期合作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公司成立之初,我校教师与公司人员即有技术合作,一些学生到公司去实习,并完成了他们的本科毕业论文。自2011年起,依托单位开始接待我校环境科学类专业学生的实习,已经形成传统并建立了相应的管理规章制度。依托单位的运行部门、水质分析部门、自动控制等部门均成为我校环保类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的场所,为此,双方对承担实践教学任务的人员均进行了实践教学技巧的培训。2012年,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