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西北草食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观测试验站

发布时间:2012-11-20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288

        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是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以“学科群”为组建单元建设中的第三个层次建设单元。农业部西北草食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观测试验站隶属于“动物营养与饲料学学科群”,于2011年7月经农业部正式批准新疆农业大学为建设依托单位,这是自治区高校中唯一入选进入农业部“学科群”建设实验室层次的单位。试验站站长是雒秋江教授。试验站建设内容包括人才队伍、基础条件、学科研究方向、机制建设等。在“十二五”建设期间,试验站将紧密结合新疆畜牧业生产的主要特点及国家、自治区发展现代畜牧业的需求,依托重点实验室国家层面的带动作用,重点研究牛羊等草食动物的营养代谢、饲料营养价值评定与利用以及各种营养成分合理配合,进一步提高区域性的科学研究水平,推进学科在某些领域取得突破。集成现代畜牧技术成果,建设草食动物标准化生产体系,指导和推动新疆现代畜牧业的发展,为我国西北地区草食动物现代标准生产体系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