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干旱荒漠区草地资源与生态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2-07-13文章出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浏览次数:402

 

    西部干旱荒漠区草地资源与生态实验室是以草地科学为基础,草业生产与生态环境保护为对象,发挥草业科学与生态科学交叉融合的优势,从理论和实践上推进我国和自治区草地科学与草业生产的发展,形成了具有干旱荒漠区区域特色的草地资源优化配置与高效生产、草地植物资源利用与新品种选育、草地生态过程和退化机理三个研究方向。实验室总面积2030m2,仪器设备982(件),总价值2300万元;拥有位于天山北坡不同垂直带的3个研究与生产示范基地,分别是呼图壁牧草试验示范站、南山谢家沟草原试验站、三坪牧草草坪试验站,构成了融科研、教学、生产为一体的草业科学研究与实践性教学平台。近5年来,发表学术论文650余篇。其中,核心刊物500余篇,被SCIEI收录16篇。主编专著6部,副主编专著2部,译著1部,参编专著6部;主编教材3部,副主编教材2部。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4项,其中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育成审定(国家级和省级)新品种3个。